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27 08:26:45 星期日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杜烁)9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关于深化和完善“以实绩论英雄”考核体系的若干措施》《 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 市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结对联系制度,认真落实、积极研究各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时了解企业家的诉求和想法,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家到 创新创业,吸引更多民营资本到 集聚,为 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生生不息的原动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勇于突破条条框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动员、凝聚广大基层群众,坚持在经济发展上“以亩均论英雄”,招商选资上“以打桩论英雄”,在各部门工作评价上“以排名论英雄”,在干部评价上“以实绩论英雄”,在干部思想作风道德品质上“以担当论英雄”“以老百姓口碑论英雄”,全力做好当前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短板弱项,抓实抓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 防线;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当作自己的事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严格考核问责,加强信访信息预警,将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纳入工作视野,加大基层化解力度,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毫不放松地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全面细致扎实地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一丝不苟地把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