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坚定必胜信心 坚决打赢百日攻坚

2020-09-24 08:36:36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进入秋冬季,纵使面对更加严峻形势,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然取得好成绩。今年九月,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率保持全省正数第一;截至9月21日,PM2.5浓度保持在50μg/m,为我市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源于全市上下的同心协力、携手攻坚,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抓大气治理的路径是对的。只要我们激发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依法依规、分类管理,明确标准要求、纪律责任,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大气污染攻坚战。

面对严峻形势,更要激发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大气治理百日攻坚战。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以壮士断腕决心治理大气,打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的招商选资环境息息相关。面对严峻形势,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只有真抓真管,才能牢牢抓住机会。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多、压力大,越要激发我们不认输、不服输的勇气,越要体现我们 行、 人行、 干部行的气势,越要下定破釜沉舟的坚定决心,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抓住希望、实现目标。

面对众多问题,我们更要坚持依法依规、分类管理的原则,一丝不苟加快落实各项治理任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千头万绪,既要找准牛鼻子,也要学会弹钢琴。要坚持分类管理,区别对待,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治理好的开足马力生产,治理不好的就要严管严查。要更加突出重点,管住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加快落实外环线通车、“双代”工程等工程性、技术性措施,精细精准精确抓好面上管理工作。

面对落实问题,我们更要明确标准要求、纪律责任,务必担当担责、敢抓敢管,确保奖惩分明、奖惩兑现。细节决定成败。各级干部不厌其烦、不厌其细地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是取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胜利的关键所在。要以严明奖惩倒逼干部严格按照规矩办事,防止落不落实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凡是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负责任的,凡是不担当怕得罪人、不敢抓不敢管的,要从重从严问责。

本报评论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