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我市快递业务量突破2亿件

2020-09-21 09:07:04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前8个月我市快递业务量突破2亿件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霍学楷)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前8个月,我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16亿件,较去年提前3个月突破2亿件大关。快递业务量增幅达66.59%,增幅居全省首位。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6.03亿元,同比增长44.32%。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今年前8个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在“快递业务量前50位城市情况表”中, 跃居第47位,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以落实我市促进全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全力推进“快递下乡进村”工程。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在服务县域特色产业方面优势,扎实推进“快递+现代农业、制造业”超千万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制造业项目合计形成快递业务量超1亿件,实现快递业务收入约5.7亿元,带动产业产值约72亿元。此外,积极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制定出台《 市邮政管理局关于邮政快递业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五条措施》,优化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工作流程,简化快递分支机构备案、末端网点备案手续,实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限时办结”,切实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