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在邢调研时强调 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2020-09-10 08:38:08 星期四  来源: 日报

王宝山在邢调研时强调

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9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带队到我市宁晋县调研农村基础设施管护情况。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玉成随同调研。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主席郭和平,秘书长许振吉陪同调研。

王宝山一行先后到大陆村镇工业园区、镇垃圾分类处置站和贾家口镇小刘村、新时代教育基地、小河庄村民服务中心以及贾家口镇中学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当地道路、垃圾治理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与教育、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

王宝山指出,抓好农村基础设施管护,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结合农村特点,补短板、赋新能、稳基础,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提档升级,让广大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厘清权属责任、明确管护标准、健全管护机制,努力形成建管并重、以建促管的良性循环。要加大投入力度,整合各方资源,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农村基础设施建好管好。要拓宽各方参与渠道,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构建农村基础设施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格局。

王宝山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为我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