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走”街头一小时用心洁净一座城

2020-09-07 08:43:16 星期一  来源:

“净走”街头一小时用心洁净一座城

利用周末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街巷、公园助力创城

9月5日、6日,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净走”行动,大家一路走一路捡拾垃圾、清扫路面、摆正非机动车、劝导不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

市直工委组织8个督导组,对市直单位“净走”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掀起了“净走”助力创城的热潮。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孙彩霞/文

郝德明/图

清理垃圾、摆放非机动车、劝导不文明<<<

9月5日8时许, 日报社的编辑记者齐聚达活泉公园f88体育门。从这里出发,走进天厦嘉园小区,在小区西门入口处,角落里遗落的塑料袋和奶盒,大家及时捡起;看到便道上散落的树叶,他们又赶紧清扫成堆,然后用簸箕倒进垃圾桶。

小区路面看着挺干净,但角角落落里仍留有不少垃圾。记者、编辑弯下腰,捡拾绿化带内的塑料袋和卡在便道夹缝中的烟头、雪糕袋等垃圾。

在富水路,这里的早市刚刚结束。“净走”队伍分头行动,大家用笤帚清扫了被丢弃在地面上的菜叶、坏水果,并捡拾塑料袋、纸片,齐心协力将路面清扫干净。男同志则两三人一组,合力抬起人行道上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将之摆放整齐。

附近商铺的店员看到编辑记者的“净走”行动,也纷纷加入其中。他们有的把门前摆放的物品整理回店内,有的将门前的卫生打扫干净。

在达活泉公园f88体育门的一处草坪上,不少游人坐在一旁休息,一位家长带着孩子走进草坪玩耍,经过编辑记者的劝导后,这位家长带着孩子离开。

市直各单位积极参加“净走”行动<<<

利用周末时间,本市各市直党政机关的干部职工按时定点参加“净走”活动。市住建局干部职工来到中华大街,对南f88体育两侧便道垃圾进行清理;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联谊会组织1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达活泉公园捡拾垃圾,宣传文明,足迹遍布公园每个角落。

市人大机关、市体育局等单位有干部职工克服家庭困难、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净走”,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传递“净走”观念;市林业局、市新华书店等单位专挑“硬骨头”,选择赴西门里、长征西苑等老旧小区开展“净走”,打扫楼道、寻找垃圾死角。

市直单位高标准完成“净走”行动<<<

据了解,根据《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安排,市直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净走”行动,利用双休日结合晨晚健步,捡拾沿途垃圾、规劝不文明现象,助力创城攻坚。

活动开展以来,市直工委已连续10个双休日开展了“净走”行动,90多个单位、累计近3万人次参加,梳理上报重点难点问题200余条。

据市直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导共抽查33个单位的“净走”区域,覆盖到37个路段、2个广场、2个公园、8个小区。经实地走访,“净走”单位重视程度高、组织严密,“净走”人员热情高涨,高标准完成“净走”行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