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07 08:37:12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原则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传达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 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会议和全省消费扶贫月启动暨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议由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发展和延伸。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系统学习、认真把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精细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指南,落实好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把握、抢抓、创造机遇,借势发展、主动出击;要以改革的方法破瓶颈、拆藩篱、解难题,打破条条框框,克服路径依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激发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动能;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调高工作标尺,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强化从严治党,坚持人民至上,推动风气、观念、标准、作风向好、向新、向高、向实提升,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会议指出,民盟中央数十年如一日对口帮扶广宗县,体现了民盟对 人民的深情厚意,特别是丁仲礼副委员长以及民盟中央历届领导一任接一任地帮扶,他们务实亲民的作风,值得 干部认真学习。各县(市、区)一定要进一步用好对口扶贫资源,继续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效,扎扎实实地做好防贫防返贫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虽然我市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问题意识,努力把问题化解好,把短板补齐,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要认真研究加强我市扶贫工作的新载体、新内涵、新方法,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工作新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 实际,努力走出促进群众增收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提高工作标准,确保每一个方案和目标都不低于市委、市政府年初提出的考核目标和半年度调整目标以及专项文件确定的目标,凡是低于的一律视作无效。要确保工作方案简明扼要,切实让基层干部和群众看得懂、能领会、便于抓落实,坚决避免虚、假、空,确保方案可操作、可考核。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实绩考核情况的汇报,强调, 的希望在干部,干部的希望在风气,风气最重要的就是用人之风。开展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考核办法必须要简明扼要、可记录、可操作、可追溯,做到精准精确精细、阳光客观公正,确保源头不出问题。在以实绩论英雄的过程中,每一名市级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是参评者,更是条线上的“裁判长”,必须真重视,确保阳光透明、公平公正。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选任的要求,不断完善实绩考核办法,尽可能地减少人为因素、定性分析,提高量化分值的比重,切实把干净干事、担当担责、创业创新、实绩实效的干部用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