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僵尸车” 拖“你”没商量

2020-09-04 08:53:38 星期五  来源:

铁骑巡逻 “神器”助阵

清理“僵尸车” 拖“你”没商量

车身锈迹斑斑,落满树叶、鸟屎……由于各种原因,车辆被主人“遗忘”,长期无人使用,逐渐成了所谓的“僵尸车”。“僵尸车”不仅侵占公共资源,“邋遢形象”也有碍观瞻。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市交警、城管两部门正式向街头“僵尸车”宣战。到目前,两部门已开展多次联合攻坚行动,清理僵尸车上百辆。

治理过程中,交警铁骑先锋队发挥自身优势,实施不间断、无缝隙巡逻。为方便拖车,便携式车辆拖移器也亮相街头。目前,排查整治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对于侵占公共资源的行为,两部门将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小仓库”厢货路上停了一年多

日前,襄都区塔林公园南侧道路上的一辆“僵尸车”被清理。

该车是一辆厢货,停放在道路上施划的停车位里。厢货的驾驶室里放满杂物;打开车厢,里面装满饮料等物品。经查询,该车是旁边一家便利店的车辆,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停放在路上的“仓库”。

辖区交警大队民警说,这辆厢货在此停放至少一年时间。之前,交警曾多次劝告车主将车开走。因为当时该车尚未到报废期,交警部门无法按规定处理。

在对车主详细宣讲市区僵尸车治理政策后,车主表示配合治理,同意警方将车按程序拖走。随后,为节省时间,交警变身“装卸工”,主动协助车主卸货。

当天11时许,烦扰附近居民一年多的“僵尸车”终于被警方拖走。

“无名氏”无主汽车随意停路上

车身布满厚厚灰尘,4个轮胎均已瘪气,横在便道上已经一年多。关键是,这辆车的车主都难以查询。日前,一辆“违停僵尸车”被交警和城管部门强制拖离。

日前,交警开发区大队民警巡逻发现,中兴东大街与静庵路交叉口南侧有一辆东西横向占着便道和停车位停放的面包车。车身布满了厚厚的灰尘,4个轮胎均已瘪气。

旁边市民说,该车停放至少一年以上。民警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上车主后,车主说早已把车出售,可能已转手好几次,不知道现在的车主是谁。民警只好在无主的“僵尸车”上张贴告知书,限期清理。

规定时间到期后,车辆依然无人“认领”,最终被开发区交警、城管部门强制拖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轮滑鞋”拖车神器助阵清理行动

联系不到车主,“僵尸车”停放的地方拖车又不便作业,咋办?在主城区第二波次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中,便携式车辆拖移器正式在街头亮相。

卫生街南侧,开元寺广场停车场入口处,一辆黑色汽车停在通道边上。广场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说,这辆车春节之前就停放到这里了。“看着是一辆好车,不知道车主为啥一直不来开走……”

当天,执法人员拿出4个“神器”——带着千斤顶的轮滑小车,依次放到车轮胎下面。穿上“轮滑鞋”的汽车,很快被执法人员推到停车位里。

交警执法人员说,由于该车所停放的位置,拖车不便于操作。有了便携式车辆拖移器,再移动车辆就会很省事。

为配合清理行动,市交警支队购买多套便携式车辆拖移器,并下发市区各交警大队。神器助阵,清理“僵尸车”变得易如反掌。

“铁骑先锋”不间断无缝隙巡逻

虽然汽车已经很普及,骑摩托车依然看起来很拉风。不过,穿梭在市区街头的交警们绝不是为了耍酷,而是为更便利清理违法停车及“僵尸车”。

市区“畅路清停”行动开始后,市交警支队从城区6个大队各抽取5名骑警和5辆警用摩托车,组建创城攻坚战“铁骑先锋队”。他们对市区道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设停车位等违法行为实施不间断、无缝隙巡逻的集中治理。

今后,交警、城管两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攻坚行动,对“僵尸车”保持“零容忍”态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