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调研中心城市成长行动时强调

2020-09-02 08:57:28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突出重点项目化推进 加快提升中心城市集聚力辐射力影响力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就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突出重点、项目化推进,加快提升中心城市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刘勇参加调研或座谈。

钱三雄一行实地察看了开元停车场项目、长信大片区拆迁项目、邢东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河f88体育工业大学科技园项目、母家场f88体育区棚户区项目,并分别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市区停车场建设、拆迁遗留问题清零整体进展、污水处理和棚户区改造整体情况汇报,要求有关方面加快项目进度,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中心城市成长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更好成效。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中心城市成长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相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钱三雄对中心城市成长行动起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了“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中心城市成长行动是“十大专项行动”之一,事关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的实现,事关“三个城市”定位,集中体现了“五大突破”,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当前,我市在中心城市发展上还存在不少短板,在全省处于落后位次,必须牢固树立“人家一百分是满分,我们一百分才是及格分”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以中心城市成长的优异成绩来证明我们 行、 人行、 干部行。

钱三雄强调,中心城市成长行动重点在成长,核心是实力的增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以“三个城市”定位为依托,在系统谋划三年主要任务上下功夫。要牢记“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八字要求,真正体现“实”字,紧紧围绕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治理,理清重点任务,确保简明扼要、责任清晰。

钱三雄要求,要始终注重项目化推进,突出重点任务,以综合实力的提升强化中心城区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要高品位规划,落实“多规合一”,确保有章可循。要着力解决发展空间问题,结合棚户区、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拆迁遗留问题清零、城乡接合部改造提升等,加大拆迁力度,腾出发展空间。要统筹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城市配套设施和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各类设施建设。要在抓好“十大城市标配”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入城门户”和城乡接合部改造,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下功夫引进城市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不断增强中心城市“造血功能”。要注重人才人口的集聚,研究政策,不断提高中心城市的人口集中度。要加大智慧城市建设力度,注重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钱三雄强调,要在守好“五条红线、一条底线”的前提下,大力鼓励创新,不断激发中心城市成长的动力。在征地拆迁方面,要坚持让利于民,变“要我拆”为“我要拆”,形成和谐拆迁的浓厚氛围。在城市经济项目招引政策方面,要秉持“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算好综合账、长远账,努力实现大的突破。要创新项目建设运营模式,凡是市场能做的要尽可能让市场去做。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握整体的平衡性,不能一味追求“高大上”。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一定要认真构建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并以明确的期限和奖惩来推动,确保取得实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