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鑫: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水平

2020-09-02 08:50:08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本报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李振胜

“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强调,要扎实做好每一项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日前,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医保局将持续深化医疗保障领域重大改革,不断提升保障能力水平,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石建鑫表示,今后将深化基金管理方式改革,健全严密有力的征管监管机制,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城乡居民参保率每年保持在95%以上,规范城镇职工缴费基数,做到应保尽保,做大基金盘子。不断强化控费举措,遏制住院费用无序过度增长,防止医保基金浪费,确保基金运行平稳可持续。

“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用有限基金为群众提供最大保障。”石建鑫说,持续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在预留调剂金、风险金、大病保险资金等金额后,对已建成的紧密型“医共体”,全部实施按人头打包付费。完善基金预付周转金制度,提前向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基金,减轻医院资金垫付压力。

石建鑫表示,要深化医保医药服务改革,降低就医成本。今后将不断扩大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制定我市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方案,率先开展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要全面优化经办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可及性,让群众“看好病、少跑腿、少花钱”。

“要聚焦困难群体,深化医疗救助制度改革,兜住贫困人员就医看病保障底线。”石建鑫表示,市医保局将不断完善医保扶贫防贫“332”工作格局,始终保持贫困人口参保率、财政全额资助率、医保系统标识率“三个100%”。同时,将符合条件的失能半失能贫困人口优先纳入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