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筹拍致敬抗疫英雄

2020-07-16 09:34:03 星期四  来源:

  近日,带着中国电影人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导演刘伟强(图左)在广州与钟南山院士,就抗疫题材影片《中国医生》的拍摄制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博纳影业希望能借由《中国医生》,向所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防疫工作者致敬!2021年,该片将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全国公映。

  目前,博纳影业正在中宣部和国家电影局的安排部署下,广东省电影局及湖f88体育省电影局的支持下,组织电影《中国机长》原班人马筹拍电影《中国医生》,这是一部反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片。影片聚焦武汉抗疫一线,将以武汉医护人员及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背景,从人性的角度,运用独特的叙事,以及极具冲击力的镜头语言,全景展现抗疫一线充满奉献和牺牲精神的中国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武汉解封之日的第一时间,博纳公司便克服重重困难,派出采拍小组深入疫情一线,与数百位医护工作者面对面交流了解、搜集资料,目前已经采访到了包括钟南山院士本人、广州驰援武汉第一人、广东援鄂医疗队,以及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中心医院等抗疫战线最前沿的白衣天使们,拍下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视频资料。

  钟南山院士在此次座谈会中亦对电影的拍摄提出了期待和希望:“我很期待,希望你们不仅要走访一些抛头露面比较多的专家,还要更多地采访在一线埋头苦干的医务人员,他们是大多数。”他表示,他之前看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认为以普通人视角讲述大格局故事的方法就很好。

  “现在一些国外朋友对中国还是有一些误解。”在谈到影片的传播时,钟南山院士表示,目前国外有些人喜欢将病毒贴上政治化标签,他希望电影能从人性的角度打动观众:“这部电影除了在中国放映以外,最好也能在国外放映,要用国内外观众都能理解的方式,用真正的人文精神打动观众。”

  钟南山院士还深情回忆了上世纪80年代的影片《人到中年》,“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改革开放后电影印象最深的还是《人到中年》,当时我国外的医生朋友们都看哭了,如果《中国医生》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那就很了不起了。”钟南山院士表示,如果《中国医生》能引起国外观众的共鸣,那就非常成功。

  在座谈交流时,钟南山院士还分享了对当前国际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我相信人永远比病毒聪明。”钟南山院士表示,虽说病毒难以预测,但从原始社会至今,人类已渡过了千难万险,如今现代社会有发达的医疗科技和社会管理措施,再加上全世界的医务人员、甚至老百姓都对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基本认识,人们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被动,“接下来要注意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研究全世界怎么加强合作,二是注重对人们心灵的抚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