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这个周末要“泡汤”了

2021-07-30 09:25:45 星期五  来源:

雨雨雨!这个周末要“泡汤”了

周末两天依然多雷阵雨,周六夜间有中雨

本报讯昨天,急雨携着狂风来袭,这降雨又下了多半天。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雨暂停,周末两天依然多雷阵雨,周六夜间有中雨,市民请注意防范。

当天早晨,市区的降雨依然不停。与前期降雨不同的是,昨天的雨携带着大风,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骑自行车的人,顶着风雨缓慢前行。不时见到有行人撑起的雨伞被突然袭来的大风掀翻。午后,刮起的阵阵狂风带着哨子,将窗户刮得哐哐作响。当天16时许,市区天空变亮,太阳逐渐露了脸,但依然下着小雨。半个小时后,雨渐渐地停了。由于持续降雨,昨天天气凉爽宜人。据实测,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3℃。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实况信息显示,7月27日8时~29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44.9毫米,山区平均降雨量为34毫米,除宁晋、柏乡、隆尧外,其他地区均出现了50毫米以上降雨,31个站点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清河12站、临城7站、临西7站、南宫3站、威县2站)。其中,清河张宽降水量最大为161.5毫米。目前台风低压对我市降雨影响趋于结束。

昨天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本市降雨暂停,周末两天又迎来雷阵雨,周六夜间又有中雨。不过,周末的降雨,并没有让气温明显下降,未来三天日最高气温多在30℃及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多降雨天气,市民外出可随身携带雨具;局地降雨量依然偏大,防汛工作不能松懈;随着气温的回升,空气湿度较大,防暑降温依然不能大意。

具体预报为:

7月30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

7月30日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2℃;

7月31日白天,多云转阴,中西部地区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

7月31日夜间,阴有中雨,偏f88体育风3—4级,最低气温23℃;

8月1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偏f88体育风3—4级,最高气温30℃。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