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县(市、区)发展定位、目标、思路、举措汇报

2021-07-27 09:05:14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县(市、区)发展定位、目标、思路、举措汇报

坚定决心明确路径形成态势不断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7月26日上午和下午,市委常委会继续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沙河市、隆尧县、市开发区、邢东新区、襄都区、任泽区、南和区、临城县等8个县(市、区)发展定位、目标、思路和举措汇报。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新理念引领,坚定赶超发展的决心。当前, 还是欠发达地区,发展速度还不够快,面临着“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局面。各县(市、区)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大局意识、系统思维、发展定力,自觉拉高赶超发展的目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本区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措施,真正把本县(市、区)的发展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省、全市发展的大局中来考量,根据自身区位、原有基础、产业特色和发展前景,对发展定位、目标、思路、举措再研究、再细化,真正体现出赶超发展的决心和气势。

会议强调,要从促项目入手,明确赶超发展的路径。各县(市、区)要坚决打破束缚思想的牢笼,提高创新创造、实干苦干、争先争优的能力,不断探索、丰富、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防止坐而论道、闭门造车。要深入一线解难题,不甘落后抓发展,加快形成发展新优势。要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丰富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和求真求实求准的定力,始终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谋划、招引、推动落地等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抓当下开局,形成赶超发展的态势。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打造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大兴落实、干在当下的良好风气,加快形成赶超发展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言必信、行必果”,以实干为保障,细化赶超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要素保障,形成发展合力。要扎实抓好“大党建”工作,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努力为经济发展工作腾出时间和精力,创造良好环境。要少说多做,从当下抓起,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起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全市上下一门心思抓发展的良好态势。

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