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2021-07-23 09:34:09 星期五  来源:

未来三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天气好转,雨后安全仍需防范

本报讯7月20日下起的雨,终于在今天结束。这次降雨,本市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西部大暴雨,山区局地特大暴雨。那么,暴雨过后,我们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为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昨天一早, 市区的雨继续下着,且雨势较急。9时许,雨势逐渐减小,转为小雨。1个小时后,雨渐渐停下。 持续两天两夜的降雨,终于结束。“这次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气象专家表示。

昨日16时, 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实况信息显示,7月20日8时~22日16时,本市东部大部分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西部大暴雨,山区局地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23.5毫米,山区平均降雨量189.6毫米,除宁晋、新河、南宫、威县、临西、清河外,其他县(市、区)173个站点出现100毫米以上降雨;18个站点出现250毫米以上的降雨,分别在临城、内丘、信都区、沙河,内丘獐么降雨量最大为370.3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内丘獐么64.7毫米(21日21:00~22:00)。其中,市区市气象局降雨量为148.2毫米。据实测,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6.5℃,最低温23.5℃。

昨天16时,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目前,此次降雨过程已结束。未来三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六,西部山区将有分散性阵雨。雨停后,本市气温逐渐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将升至32℃。

不要去山区游玩不要贸然涉水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本市持续降雨,使土壤含水量饱和,山体容易出现松动,山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公众近期外出避免前往山区游玩,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暴雨过后,水库放水,河道处于行洪期,河道水位上涨水流急,沿河群众不要到河边去玩,更不要下水摸鱼;由于降水量大,不少河沟及水坑也有了大量的积水,这些地方水深不明,水情复杂,群众不要去水边,更不要贸然涉水,以免发生危险。

目前还处于汛期,公众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特别是居住在易发生山洪地区的群众,要通过广播、手机、网络等及时关注天气和防汛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如有强降雨天气,要随时做好紧急避险转移准备。

可对内涝玉米地块开沟排涝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夏玉米处于拔节期,近期,本市降雨量较大,导致部分夏玉米地块积水内涝。

他建议,对出现积水沥涝的地块,应抓紧时间疏通沟渠,开沟排涝。同时在雨后天晴时适时中耕散墒、破除土壤板结,促进植株根系恢复生长;雨后田间湿度大、气温高,有利于发生病虫害,农民朋友要特别注意玉米褐斑病、顶腐病和玉米螟等病虫害的防控。

具体预报<<<

7月23日白天,多云,偏f88体育风2—3级,最高气温29℃。

7月23日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2℃。

7月24日白天,多云间阴,西部山区有分散性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

7月24日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3℃。

7月25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