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多措并举发展楼宇经济,着力建设冀南总部经济示范区——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2020-09-28 08:36:08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襄都区多措并举发展楼宇经济,着力建设冀南总部经济示范区——

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以世贸天街、巨业大厦、顺都汇等楼宇集群为重点,着力打造具有 特色的中央商务区

■加快推动同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打造网红直播基地,谋划建设2到3个亿元以上销售额跨境电商园区

■加快推动与国药器械、大家保险等总部企业合作,力争年内引进总部经济项目30个以上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通讯员王宏雁)“一个楼宇就是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位于襄都区顺德路南延巨业大厦三层的中关村·贝壳冀南创新中心,是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贝壳菁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 首家中关村科技创新加速器。目前,入驻创新创业团队和中小微企业共计90余家,带动800余人就业;孵化省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成功申请知识产权18件。

长期以来,区域面积小、人口密集、土地资源稀缺是襄都区发展的制约因素。今年以来,襄都区确定产业发展方向为着力构建“3444”产业新体系,在城区中心,着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为推动楼宇经济发展,襄都区以“以奖代补”的形式引导楼宇经济发展,充分调动楼宇开发主体、运营主体在楼宇招商、管理方面的积极性,打造一批业态新、质量高、效益强的特色商务楼宇。以世贸天街、巨业大厦、顺都汇等楼宇集群为重点,着力打造具有 特色的中央商务区,形成全市楼宇经济“样板工程”。加快推动同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打造网红直播基地,谋划建设2到3个亿元以上销售额跨境电商园区,加快推动3万平方米的颐高 双创城项目和1万平方米的建筑业总部基地等众创空间项目建设落地,打造全市双创标杆。加快推动与国药器械、大家保险等总部企业合作,力争年内引进总部经济项目30个以上,打造冀南总部经济示范区。

目前,全区投入使用的3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共有40栋,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在建商务楼宇共22栋,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324家,吸纳就业3985人,涉及金融保险、教育培训、建筑工程、商贸零售等多种经济业态。

“襄都区将立足区情实际和发展现状,以推动楼宇经济提质提效为目标,建立楼宇招商机制与楼宇服务机制,引进多种新兴经济业态,打造和培育特色楼宇,助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襄都区商务局局长郑林涛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