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高质量赶超发展保驾护航

2020-09-23 09:00:59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彦明、张强、郝艳红、尹全峰、宋洪修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明确目标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找准角色定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聚力“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三创四建”活动为统领,以“六重”工作为抓手,以“保五争三拼第一”为要求,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主攻突破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推动 高质量赶超发展保好驾、护好航。要聚焦“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审计监督责任,高度重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的专项审计,聚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发力,强化预算约束,加强污染防治和防范重大风险方面的审计。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坚持做到既重审计更重整改,既要查事更要查责,既守规矩更立规矩。要加强新形势下审计改革创新,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发挥好市委审计委办公室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统计监督的深度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大对医疗、社保等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提出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深化改革的高质量建议,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的履职能力。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善于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特别是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制度执行,真正树立起审计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审计人才培养、激励、评价和使用机制,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狠抓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和规矩这些关键点,全力打造审计“铁军”,为推动 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审计监督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意见》《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中共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员制度》《中共 市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制度》,同意调整 市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