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印发《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大讨论活动

2020-09-11 08:50:42 星期五  来源: 日报

市直工委印发《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大讨论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从9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

■要求将学习研讨、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9月10日,市直工委印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此次大讨论活动坚持效果导向,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从9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整个活动不分阶段,将学习研讨、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旨在通过大讨论,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

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市PM2.5平均浓度“退倒十”,8个国省考断面全部消除劣V类水体,力争消灭V类;确保到2021年底,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全市河流全部消除劣V类水体,力争消灭V类。

根据方案,我市将紧紧围绕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三五十”总体思路,聚焦政治站位、问题短板、责任担当、速度质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担当担责,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在政治站位方面,聚焦对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观念认识不到位,信念不坚定;聚焦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当“观众”,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做“看客”,缺乏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等问题。通过大讨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问题短板方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聚焦PM2.5平均浓度“退倒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消灭V类水体、土壤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因子和重点环节污染管控。通过大讨论,坚决廓清“区位论”“输入论”“产业论”“无可奈何论”“冲击经济发展论”“事不关己论”“投降论”等各种错误论调,着力解决信心决心不足、监管责任缺失、评判标准失衡、执纪问责不力、舆论氛围不浓、制度机制不全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创新整改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责任担当方面,树立“千本事、万本事,敢于担当才是真本事”

的鲜明导向,聚焦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担责不够,较真碰硬不够,执法执纪不到位,司法介入不主动,推诿回避不作为,以及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通过大讨论,强化“决不缺席”的担当意识,认真检视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所牵头的事、分管的事、负责的事与高质量赶超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在速度质量方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工作标尺不够高、制度措施不精细、工作底数不清楚,办事效率底,工作落实慢等问题。通过大讨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思想共识再凝聚、落实节奏再加快、工作标尺再拉高,强化“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意识,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把“干”字落到实处,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