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改:爱洒阳光情育桃李

2020-09-08 08:49:31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刘春改,女,平乡县李元寨小学教师。从教30年来一直在农村一线从事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

由于工作需要,刘春改主动担任五、六年级的数学、品德与社会、科学等科目的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在教学上,她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办法,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布置不同的作业,或数量上有多有少,或难度上有所差异。为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她总结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法——“对号评价法”,包含课堂回答、互帮互学、作业情况、劳动卫生、好人好事、遵守纪律、考试成绩等方方面面。

她曾带的有个叫小微的女学生,早早失去母亲,从小由奶奶带大,性格孤僻,不爱与别人说话。刘春改经常将小微带到家中,做丰盛的饭菜,把儿子心爱的玩具、图书送给她。在她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下,小姑娘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又重新振奋起来。小微在日记里亲切地称她为“刘妈妈”。然而,祸不单行,小微的爷爷又患上了癌症,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刘春改第一时间拿出2000元送到她家中。正是在刘春改“决不能落下一个学生”的坚持帮助下,小微考上了大学。

她的爱心加上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让她所带班级连续六年荣获全县教学质量检测第一名,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先进班集体。她本人也因此获评 市“最美教师”“巾帼建功标兵”,河f88体育省“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等诸多荣誉,2008年至2019年连续12年被县政府给予记功或嘉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