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工资集体协商竞赛

2020-09-07 08:25:43 星期一  来源: 日报

市总工会举行工资集体协商竞赛

本报讯(李华杰)9月3日,市总工会举行工资集体协商竞赛决赛,传播“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中国特色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理念,营造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

襄都区、市开发区、沙河市、隆尧县代表队四支队伍参赛。比赛参照全国集体协商比赛形式和流程,采取积分制,按先前抽签结果,分两场比赛进行。比赛采取评委百分评分制,对每队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评委从省总相关部室领导、市总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市总法律志愿团、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及部分县(市、区)中抽取,每队的平均分为最后得分。竞赛内容以既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各县(市、区)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进一步激发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积极性,深刻认识到开展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发现本地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的差距,不断发现和培养集体协商骨干人才、锤炼集体协商工作队伍,不断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