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8-26 08:38:50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所致的节日祝贺和慰问,以及署名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传达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虽然具体内容不同,但蕴含的战略思想、政治要求和工作标准是一致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系统地抓好学习。要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特别是要把疫情防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连贯起来学,系统把握。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引领我们的发展。要把贯彻讲话精神与 发展的现状、问题、趋势结合起来,创新落实的思路、措施和平台,努力把我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指出,当前和未来两到三年,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压力很大,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讲话要求,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所牵头的事、分管的事、负责的事有没有做到位。要坚定不移地以会议精神指导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对照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抓好任务分解,扎实推动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重在标准,重在落实、重在责任、重在兑现,落实成效如何关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否落实到位,关系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成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落实到位”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和重要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执法力度,狠抓典型案例,对不履职尽责的干部、对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企业,一定要依纪依法严格处理。同时要落实王东峰书记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度汛、经济运行、脱贫攻坚、保障民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面上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来我市调研精神,听取了全省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及我市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强调要加强对乡镇一级权力运行的监管,加强乡镇纪委建设,以有力的监督坚决防止人情、面子等干扰公正执法,防止权力滥用。要支持公安机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影响社会安定稳定的主要因素为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力争在全省“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